克萊因藍

无创意

【千都】沉溺

这一秒只想和你在爱里沉溺,即使共沉沦于无间地狱。

 

/

 

夜幕降临,黑暗像海啸般毫无预警的吞噬了仅剩的一缕月光,转瞬间就笼罩了整座城市。街上昏黄的路灯不时还闪了一闪,似乎是年久失修。千书真久违的回到了这家与夏允哲定情的小酒馆,一杯接着一杯滚烫的液体正在往她胃里灌着。此时的她正被恐惧和无助包围着,和任何人刻板印象中的她有很大的出入。

 

“别喝了,理事长。”

 

都秘书站在千书真的身后,原想用手拦着她,却在靠近的时候止住了,双手悬在半空中。仅剩的一丝理智唤醒了他,最后只能无奈的换成言语诉说。但话一脱口又后悔了,后来又加了一句“您身体不好。”,硬生生将他们的距离拉开。他小心翼翼的想要守护那束光,却害怕靠得太近会让他的光就此消逝。

 

但其实不止一次,都秘书想靠近千书真。不论是她阳光的一面,抑或是深藏的阴暗面,他都见过。可在种种优点和缺点的权衡之后,她依然是他想拼尽全力去保护的人。可他在意的那个人却只执着于眼前的人事物,始终忽略了在身后的自己。有人说千书真恶到极致,活该没人爱。但实际却有且一个,自始至终都站在她这边的人。

 

那夜的天空没有璀璨的繁星,忧伤的氛围笼罩着整座城市。街道上家家户户亮着的光皆迷濛在无尽的雨丝之后。雨倾盆而下,在空寂的夜晚带着自身的节奏奏曲,似乎可以听见那清澈空灵的天籁之音诉说着历经沧桑后留下的遗憾。千书真浑身湿透的站在角落,雨水沿着她的脸颊滴落下来,与她双手残留的血迹融为一体。她的视线快速扫过四周,神色慌张的将什么东西扔进火焰里,在顷刻间化作灰烬。

 

有人目睹了这一切。由心而发的恐惧彻底卷席了千书真的思绪,她害怕的呆站在原地,仿佛是没有灵魂的躯壳。都秘书目睹了一切,看见了她手中被雨水稀释的血液,迅速在脑海重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如果千书真是罪恶的化身,他甘愿与她共堕深渊。他撑着一把黑色的伞,替她中断了冰凉的雨水。

 

“理事今天一直都和我在一起,之后在教室。”

 

“什么?”

 

“您一定要打起精神来,难道要就此倒下吗。”

 

“请离开吧,剩下的我来搞定。”

 

都秘书在那一霎持着前所未有的坚定。他执意的,哪怕以身涉险也想要掩盖千书真所做的坏事。即便要成为她的牺牲品,他也心甘情愿。他留下了伞,冒着大雨独自离去。千书真目送在她视线内逐渐缩小的背影离开,然后就被大雨彻底模糊了焦点。

 

“都秘书,坐。”

 

都秘书愣了一会儿。千书真见他迟迟没有动作,拉了他的手腕,复述了一遍刚才说的话。整体动作干净利落,中规中矩的,停留在他身上的手不超过三秒。可他的心跳却好像漏了一拍,将刚才的动作在脑海中无限放大。千书真将一个玻璃制的小酒杯推到他的跟前,示意他和自己喝一杯。室内昏暗的灯光打在她的脸上,将她的轮廓线条勾勒得更加清晰。他极少从这个角度看过她,更多的是她的背影。

 

“您喝醉了,理事长。”

 

都秘书眼前的千书真,迷离的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彷徨失措。滚烫的液体顺着咽喉下肚,留下了炙热且在燃烧不可消灭的烙印。旁边还摆着许多烧酒瓶,目测少说也有七瓶。他一脸担忧的看着面前的千书真。她还想继续,却被身边的人拦了下来。都秘书伸出手,笔直的横在她的面前,总归是不越矩的。

 

天旋地转般的眩目瞬间涌了上来,晕眩感愈发强烈。千书真整个人就势瘫软在都秘书身上。一阵浓郁的玫瑰香味萦绕在他的鼻间,完完全全的盖过了酒味。这是千书真身上独有的味道,浓郁得可以使人彻底沉浸在这勾人魂魄的香味中。他从没离她这么近,再靠近一点就要碰到她的唇。即使周围环境嘈杂也能清晰的听见他心脏在剧烈跳动的声音。

 

都秘书想借着酒劲吻上千书真的唇,抱着她的肩不自主的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唇和唇之间只差了一线之隔。但突如其来的理智克制了他的欲望。他的本意只是想永远在她身后保护她,他告诉自己,仅此而已。他径直把千书真抱起来,轻轻的用左肩推开门,拉响了挂在门边的铃铛。“我送您回家,理事长。”话音刚落,他却在朦胧中听见千书真在嘴边呢喃着什么。

 

“夏允哲。”

 

也许对我们而言,没有以后才是最浪漫的。

评论(9)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