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因藍

无创意

【千莲】逝去

#ooc预警 时间线交叉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

 

首尔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千书真瞄了眼天气预报,看样子是没有要消停的趋势了。古典音乐和雨砸落在窗户上的声响在整个房间交织回荡。她不断地往胃里灌着那滚烫的液体,试图用酒缓解她冰冷的四肢,或者说是借酒消愁。

 

千书真站起来,一阵强烈的晕眩感向她袭来,兴许是刚才喝多了吧。她现在迫切地想要用水洗除身上的污垢和混乱的思绪。她缓缓地往浴室的方向走去,宽松单薄的黑色衬衫丝毫掩盖不住她衣衫下诱人的身材。她走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人的心上,眉眼之间虽一点温度都找不到,可眼神却似乎在引诱着人靠近,让人心甘情愿地与她共沉沦于无间地狱。

 

浴室的门是透明玻璃落地推拉式的设计,外面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的情况。浴缸里的水透过了千书真的指尖,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红色痕迹,有点烫。她慵懒地解开衬衫的纽扣,动作妩媚得像是缺爱的小猫咪在苦苦哀求主人施舍一点爱。然后就整个人浸了下去,在水里足足呆了两分钟,虽然这对她而言的确不算什么。

 

白蒙蒙的水汽笼罩了整间浴室。玫瑰浓郁的香味伴随着薰衣草沁人心脾的香味窜入千书真的鼻中。不知为何异常的像沈秀莲的体香。她贪婪的享受着那股味道,眼神充斥着欲望二字。沈秀莲身上总伴随着一种淡香,不是浓郁的,却足以勾人魂魄,或者说是她甘愿被沈秀莲魅惑。导致她一时之间也难以分辨是真的像沈秀莲身上的那股味道,还是因为她想沈秀莲了。

 

千书真浸在水里脑海里浮现的全是和沈秀莲在一起的画面。她讨厌这样的感觉,从来只有她左右别人的情绪,沈秀莲为什么会是那个例外。她渴望的爱从来没有在谁的身上得到过,沈秀莲亦是。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千书真已经一星期没有见到沈秀莲了。她沾满水的手停留在最近通话的页面,始终还是没有勇气按下显示着沈秀莲名字的那栏。

 

“因为你这么傻,所以每次才都会被背叛。”

 

千书真看着沈秀莲离她而去的背影。沈秀莲不相信她。惆怅的氛围渲染了整个公司楼层,灯光也变得朦胧暗淡了。她的眼泪顺着脸颊落了下来,在这个悄然无声的房间里似乎谁都可以听见她那晶莹剔透的眼泪滴落在地上的声音。唯独沈秀莲,像被屏蔽了似的。她的心声,沈秀莲一个字也听不到。

 

“沈秀莲这个傻女人。”

 

孤独和无力感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空洞在千书真的心里慢慢泛滥。绚烂的夜空终是没能留住那远去的背影。她用手揩拭试图看清镜中被水蒸气笼罩的自己。可沈秀莲无情的背影却不合时宜的在她的眼底浮现。在她心中,沈秀莲无疑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丝绸制的黑色睡衣轻轻的覆盖在千书真如同透明凝胶的肌肤上,遮掩了皮下细细的青色筋脉和伤痕。已经结痂的伤口和几道被强制撕裂还在滲血的新伤交叉纵横。周丹泰,一个曾经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我爱你这三个字,在她眼里明明是最真挚恳切的言语。到了周丹泰这里却化作了灰烬。 昔日的甜言软语都幻化成锋利的刀刃,从窗外透进来的一缕月光被强行染上了鲜血。

 

沈秀莲不知道这件事,千书真不是个爱诉苦的人。或者说她也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告诉沈秀莲。她一直在渴望沈秀莲能领略她在对话中暗藏的求救信号。可是沈秀莲每一次决绝的回应都让她感觉是在自作多情。但她心里很清楚,这不能怪沈秀莲。如果她直截了当的把这件事告诉沈秀莲,以沈秀莲的性子定会不惜一切的帮她。可她不想,不想沈秀莲是因为可怜她才给予援手。她犹豫,也在拼命挣扎。转念一想,每一次无声的求救大概是她唯一的发泄途径了吧。

 

其实那晚,千书真并没有看见沈秀莲无情的背影下眼眶湿润的样子,沈秀莲的眼神分明在说相信她。无论何时,沈秀莲都会选择帮她,并不是出于同情的层面。可她不知道,如果沈秀莲不说,她这一辈子都只会被蒙在鼓里。她看着镜中的自己,迷茫、失落、憔悴。曾经的她,浑身都充斥着与生俱来的傲娇与自信。

 

“我们见一面吧。”

 

心中澎湃的爱总要有个交代。千书真拨通了沈秀莲的电话,对方回了一句好。她除去身上的睡衣,在衣柜前挑拣了半天,手最终停留在一套黑色长袖修身连衣裙前。她拼命的用遮瑕膏遮盖下眼睑淡青色的痕迹,不想让沈秀莲看见这样的自己。门外的动静硬生生地打断了她的动作。是你吗,沈秀莲。

 

“周会长来请您回顶楼。”

 

千书真打开门后看到是周丹泰的秘书,失落感从心底涌了上来,表情转换明显得就像是把失落二字刻在了脸上,然后又装作若无其事。但回头一想的确不合逻辑,沈秀莲怎会在她前头刚打了电话就立刻出现在她面前呢,更何况她们约好的见面地点是在赫拉宫殿附近的海边。对任何人而言,约在双方第一次邂逅的地点见面总归是浪漫的,可偏偏她们不是。去海边是千书真提出来的,她换了一个能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

 

赵秘书挡住了千书真的去路,向旁边的两个跟班使了使眼色。他们很快的领会到了,冲向前捉住千书真。她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一个装有镇定剂的针管注射了。她醒来的时候就是在顶楼的地下室了。

 

千书真被冷水泼了一身,水的冰冷程度让她彻头彻尾的清醒了。她是在明知故问,周丹泰从始至终想要的是她的钱,而转让清雅集团的股份是最好的选择。在她签约此事落实之前,就被限制不能踏出顶楼半步了。今天是恰好周丹泰有公务在身所以早出门,她才能趁机跑出去。她已经一个星期没见到恩星了,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却还是落了空,一面也没见上。

 

“千书真今天做的每一件事都要事无巨细的和我汇报。”

 

周丹泰接过赵秘书手上的手机,是从千书真身上搜刮来的。屏幕显示二十多通的未接来电和几条短信。毫无悬念,都是同一个人打来的,沈秀莲。置顶的聊天记录停留在几分钟前,“你在哪里。”。除了沈秀莲今天新发的信息,再往上什么都没有。千书真谨慎的把她们过往的聊天记录都删掉,似乎从来没有喜欢过她,一切的一切皆无迹可寻。她单纯的以为,也许这样是最好的结果。周丹泰露出了一丝浅笑,阴险又虚伪。

 

“原来是要去见沈秀莲。”

 

千书真的视线慢慢地往身边移动,整个空间被蒙上了一层灰,看起来是有几个年头没有好好打理过了,还有一股因过于潮湿闷出来的霉味。她在房间的角落里蜷缩成一团,好冷。她整个人就这样陷入无尽的黑暗之中,没有光,也没有一丝温暖,只有恐惧和迷惘在耳畔呻吟,吞噬着她仅剩的勇气。可她的眼神还是倔强的,除了怨恨,看不出眼底有一丝的害怕。

 

沈秀莲,救救我。

 

/

 

傍晚七点,海边。连续下了好几日的雨竟神奇般的停了下来,也许是上天在怜悯人间的她们。沈秀莲像是听见了千书真无声的求救讯号。她忐忑不安的心在剧烈地跳动着。她很清楚,千书真再怎么样也不会一言不说就放她鸽子,更不会让她白等三小时。她用手捂住正在上下起伏的胸口。这是她在情绪过于激动下意识的惯性反应。沙滩上依稀撒着数点模糊的人影,有小孩在嬉戏玩耍,有恋人在窃窃私语,唯独她和这番景象格格不入。

 

沈秀莲决定去顶楼找千书真。顶楼的门是半掩着的,像是谁早有预谋地在等待她的出现。她着急地闯了进去,嘴边一遍遍地复述千书真的名字,然后在一阵惨叫声中戛然而止。血腥味瞬间斥满了整个空间,而她躺在血泊之中,任由腹部伤口的鲜血外溢。

 

“对不起书真,请你再等我一下。”

 

沈秀莲不理千书真的劝诫,执意地离她而去。这是之前千书真视角下她无情的背后仅剩的一句话,可惜千书真没听见。无数个和千书真在一起的画面在沈秀莲脑海划过,然后形成了巨大的漩涡,将她们之间的一切吞没,彻底抹平了她们的过往,也彻底没了意识。沈秀莲的眼神空洞地注视着前方,眼中闪过一丝的歉意。对不起,说好让你等我的。

 

“千书真,不去看看沈秀莲吗?现在好像快死了呢。”

 

周丹泰和吴允熙联手了,现在竟还大义凛然地挑衅千书真。仇恨、愤怒、茫然、无措像怪兽般吞噬着千书真的心。她现在的心情好像用什么词汇形容都不恰当,由心而发的害怕卷席了她内心仅剩的理智。她冲向前用手紧紧地攥着周丹泰的衣领,逼迫着他把自己放出去。可显然没用,在她转让清雅集团的股份前,一切都是徒劳。

 

“沈秀莲要有什么事,你就等着收尸。”

 

千书真毫不犹豫地在一张写满字的密密麻麻的纸上签下她的名字。她不知道是被不理智冲昏了头脑还是她真的可以为了沈秀莲不惜一切。她踉跄地往外跑,祈祷着沈秀莲没事。她沿着地下室的出口跑去,来到书房,脚下踩到了一些东西。低头一看,是血,还有倒在旁边一动不动的沈秀莲。她口中不断唤着沈秀莲的名字,一遍又一遍,试图唤醒她,可是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千书真妄图感受沈秀莲已停止的心跳。她看着沈秀莲不断在渗血的伤口,然后用手按着,原本雪白的双手瞬间被鲜血覆盖,顺着指尖滴落在地上,与地上的血迹混为一体。月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打在沈秀莲毫无血色的脸上,把她的轮廓衬托得格外清晰。她的手往沈秀莲的脸上靠拢着,轻轻地抚着她的脸,抹掉残留在她脸上的泪痕,然后俯身吻上她的唇,把仅存的温度渡给她。血腥味和她的泪水掺杂在一起。

 

你说以后我们还会见面吗。

 

 

 

 

 

 

 

 

 

 

 

 

评论(5)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